各位安安

這是我的第一篇文章喔!如果喜歡請持續關注喔!!

好啦!廢話不多說,馬上進入正題

 

 

 

今天來介紹我的第一株捕蠅草喔!

它就是     紅色食人魚

通常啊!第一株的植物都會有一段故事的,就聽我娓娓道來吧!

故事是發生在2019年7月6日的台北花木市場三樓鹿角蕨與食蟲植物展上,本來只是去看看有甚麼便宜的鹿角蕨可以入手,但琳瑯滿目的食蟲植物馬上吸引了我的目光,還記得在學校宿舍時室友買了一株捕蠅草和一株豬籠草,當時不以為意,不就是個植物嘛,這有甚麼好玩的,想不到當天的演講題目就是:如何照顧一株捕蠅草,聽完演講,馬上想來試試,於是跟演講者買了一株,也就是今日主角的紅色食人魚捕蠅草,先給你們看看剛買回來的模樣

 

27490.jpg

 

沒錯,就是這麼小巧可愛又動人,不過老闆建議回去後可以換大盆子(這裡先跟大家說一下,捕蠅草喜歡較高的盆子喔)

但一開始還沒換,想說幫他找一個適合它生長的環境再一起換,結果東放西放,哪裡有陽光就放哪(補充一下,捕蠅草喜歡陽光喔)

前陽台,後陽台,窗戶邊,就這樣瞎忙了好幾天,想到了演講內容的室內栽培,於是買了一個1.5尺的魚缸和LED跨燈,打算做為它安居定所的地方

(之後會有一篇講室內栽培的文章,敬請期待喔),然後也換了盆,大概長這樣

 

27368.jpg

 

很亮吧!這就是一個23.8W加上6W跨燈的威力,哇哈哈哈!!

生長環境就是在魚缸裡,下面墊高讓捕蠅草更靠近燈光,然後墊個水盤,裡面大概放一兩公分的水

仔細看喔中間有兩三個準備長出來的新夾子喔!

再給你們看看2019.8.24的照片

39586.jpg

好啦!後面的捕蠅草只是背景啦!之後養好再寫文章分享給大家

它變得更紅,剛剛看的小芽也變成大夾子囉!

如果想要嘗試種種看捕蠅草的朋友可以從紅色食人魚開始喔!

這一個多月的心得:

環境適應力強

光照要夠才會紅

介質雜質多也沒差

長得很快,夾子一直開

 

 

如果看完這篇文章以後對捕蠅草有想法,不妨就以紅色食人魚當作第一個食蟲植物夥伴吧!

文章就到這裡結束啦!如果對於文章內容或是食蟲植物的問題都可以留言讓我知道喔!

如果哪裡可以加強也可以多給我建議喔!想要看甚麼主題也可以跟我說喔!

 

下篇文章預告:捕蠅草 Dionaea muscipula介紹及基本栽培方式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蕨對鳳行肉蝕主義 的頭像
    蕨對鳳行肉蝕主義

    蕨對鳳行肉蝕主義

    蕨對鳳行肉蝕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