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五篇文章 來換一下口味吧!

這次要與大家分享的是百合科十二卷屬的多肉植物喔!

不過是渡夏後的狀態喔! 有徒長還請見諒

廢話不多說,馬上進入正題

 

這次以條列式故事進行說明

 

一.相遇

  百合科十二卷屬的多肉植物是我第一個接觸到的多肉,也是最愛的,當然,一開始是玉露類的吸引了我的目光,渾圓飽滿又透光,像極了盆上寶石,就與許多人一樣,深深為它著迷。花市裡玲瑯滿目,走走停停之際,唯獨它們是我目光焦點,各有特色的表現,激起了所謂收藏慾望,但想當然兒,價格也是有高有低,但它的價值依人所好,但對我來說,每一株都是寶貝。

 

二.相處

  在我家歷經了一個四季,通常要假日才能碰面,回來就是澆水,看看有沒有側芽,有沒有要開花,夏天上了遮陽網,折損了兩株,其餘徒長,這是我們相處第一年的日常,現在是秋天,想幫你們換個盆,有更舒服的空間能夠生活,也想幫你們找更多朋友陪伴,希望在經驗的累積下,能把你們養得漂亮,接下來也請多多指教囉!

 

三.展望

  你們對我來說不只是興趣收藏,而是伴我成長的朋友,療癒早已不足形容,而是生活的慰藉,而經高人指點後,我對你們的習性更加了解,在這個入秋之際,黑網撤了,介質及盆全換了,希望你們能適應,伴我未來的每一天。

 

看到最後好感性啊!原來植物與人的羈絆是如此地深

美照欣賞時間

44222.jpg44220.jpg

44221.jpg44218.jpg

44219.jpg44224.jpg

44223.jpg

美照欣賞完了,文章也到這結束囉!

 

 

下篇文章預告:百合科十二卷屬換盆紀錄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蕨對鳳行肉蝕主義 的頭像
    蕨對鳳行肉蝕主義

    蕨對鳳行肉蝕主義

    蕨對鳳行肉蝕主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